4月26日 (星期五)27°C 88
央行週一將進行1800億元逆回購
25/04/2016 10:01
央行週一將進行18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當日公開市場有300億元逆回購到期,實現淨投放1500億元。


為應對近期因MLF集中到期和繳稅帶來的短期資金面趨緊問題,央行連續加大資金淨投放力度。上周,央行公開市場淨投放6800億元,接近今年1月29日當周6900億元的淨投放歷史高位。

不過,這些逆回購本周將全部到期,市場或再度面臨流動性考驗,資金利率和債券收益率短期仍面臨上升壓力。

申萬宏源認為,本周新一波流動性衝擊或再次襲來,在外匯占款增量有限和降准難料的情況下,預計資金利率和債券短端利率會繼續承壓。本周8700億元逆回購到期,5月仍將有企業所得稅匯算清繳,央行維穩意圖明顯,但放水意願有限,資金面整體趨緊。短期內,基本面對債市的衝擊有限,負面因素更多來自非基本面。預計債市短期仍維持弱勢,需要時間等待政策明朗,以及等待市場情緒穩定。
來源:Wind資訊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