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 (星期二)28°C 80
前海新政深化深港金融合作 對本港金融業帶來重要機遇
04/12/2017 09:39
內地媒體報導,深圳前海正在推進最新的前海金融創新21條政策,涉及深化深港金融合作、金融業開放、資本項目開放等多個方面。參與政策制訂的人士透露,這21條在人民銀行與十多個部委徵求最後一輪意見後,目前已進入報批程式,有望年內落地。政策包括:降低對港澳金融業的准入條件和門檻;推進更多開放措施以助力香港建設離岸人民幣中心,如探索港交所在前海開展部分業務的現實路徑;在科技金融、保險業等領域不同程度地推出一些開放措施。政策進一步開放,將對本港金融業帶來重要機遇,無論銀行、券商、資產管理,以至其他金融服務行業均有望受惠其中。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