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7°C 86
內地對鼓勵消費作出具體部署 消費概念股可跑贏大市
12/04/2018 09:52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增強消費對經濟發展的基礎性作用」、「推進消費升級,發展消費新業態模式」,並對鼓勵消費作出具體部署,包括提高個人稅務起徵點、2018年再為企業和個人減稅8000億元人民幣及加大精準扶貧力度等,目的是透過改善內地居民收入,藉以鼓勵內需支持經濟增長。作為全球領先的國際市場研究諮詢公司英敏特,最新發佈《2018年中國消費者趨勢》報告,揭示五大中國消費者趨勢。在未來幾年,我們會看到:1.消費者接觸到了機器學習的各種用途或者如AI技術,從而獲得積極的體驗。2.年輕消費者不斷尋找好玩又新穎的方法來釋放每天的社會壓力。3.品牌在產品配方和行銷內容中融入傳統中國哲學、傳統秘方和傳統運動,將是成功的舉措。4.消費者會更喜歡看到品牌不僅為他們打造出個性化的產品,還提供了管道讓顧客通過品牌釋放個性,表達自己。5.消費者不喜歡那些不提供移動服務的品牌,他們會認為這既不具前瞻性,也不關心如何去維護客戶忠誠度。報告反映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AI)提高生產力、效率和愉悅感,受到消費者的歡迎。社會壓力大使中國最年輕的一代消費者需要更多非正式的遊戲互動,無論是在虛擬世界還是現實世界,都是如此。消費者越來越理解健康和環境的關係,希望品牌提供更綠色更健康的產品和服務。為表達自我獨立,消費者從全球互聯社會學習不一樣的生活方式和體驗。移動設備打破傳統交互模式,消費者擁抱這種變化,享受移動設備的便捷。中國消費者的生活各個方面都依賴移動科技,它方便又快捷。英敏特報告顯示87%的中國一至三線的城市消費者使用移動支付已經從2016年69%上升至2017年87%。動設備和手機應用現已應用於辦理手續的場景,運用於需要面對面交流的場合。展望未來,消費者將越來越能接受通過手機處理一切事情,哪怕是非常正式的事務或政務服務。如果品牌不能提供手機服務選項,消費者很可能會質疑其能力。再往後,虛擬實境(VR)和增強現實(AR)將融入手機互動平臺,優勢互補,讓消費者擁有更高的工作生活效率和多工處理能力。隨著中國社會越來越富裕,人民消費能力提高,消費概念股可跑贏大市。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