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9°C 74
醫改計劃加快新藥審批 有利藥廠研發新藥帶動盈利
11/10/2017 09:37
國務院常務會議日前聽取公立醫院綜合改革和醫療聯合體建設進展情况匯報,通過深化醫改優化資源配置保障人民健康;部署進一步做好基本醫保全國聯網和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工作,減少群眾後顧之憂、更多惠及人民。會議指出,到今年9月全國所有公立醫院已開展綜合改革,破除以藥補醫,取消實行60多年的藥品加成政策,居民個人衛生支出佔衛生總費用比重從2008年新一輪醫改前的40.4%降至2016年的30%以下,患者就醫負擔持續下降。醫聯體建設取得積極進展,近90%的三級醫院參與試點,群眾享受優質醫療服務更加便利。會議指出醫改下一步,一是要完善公立醫院運行機制。衛生計生委要牽頭制定鞏固破除以藥補醫改革成果的方案,中央財政給予支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要牽頭制定方案擴大公立醫院薪酬制度改革試點,建立多勞多得、優績優酬的激勵機制。二是用體制機制改革推進醫聯體建設。確保10月底前所有三級公立醫院參加醫聯體建設,鼓勵民營醫院等社會辦醫療機構參與。三是有關部門要集中力量開展疑難高發癌症治療專項重點攻關,支持發展先進醫療設備和醫藥產業。結合現代科技大力發展中醫藥。四是以「互聯網+醫療」破解難題,加快推廣遠端醫療、日間手術等惠民服務。會議指出截至9月底,全國所有省份和統籌地區已接入國家異地就醫結算系統,覆蓋全部參加基本醫保和新農合人員;符合規定的省內和跨省異地住院費用實現直接結算。醫改計劃加快新藥審批程序,令藥廠更積極進行研發,加大投放,有利未來新藥銷售,帶動盈利表現。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