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 (星期二)25°C 87
轉融資費率下調 釋出正面訊號鼓勵資金入市
12/08/2019 10:05
中國證金公司公告,整體下調轉融資費率80個基點,主要根據資金市場利率水平做出的調整,有利於降低證券公司融資成本,促進合規資金參與市場投資,維護資本市場平穩健康發展。182天期的轉融資費率由4.3%下調至3.5%,91天期費率由4.6%下調至3.8%,28天期費率由4.7%下調至3.9%,14天期和7天期費率由4.8%下調至4%。證金公司是證券公司開展融資融券業務重要的資金來源渠道之一,通過證券公司融資業務對資本市場提供流動性支持,旨在為證券公司融資融券業務提供配套服務。經過此次調整,券商在此業務上的成本將有所降低,更加市場化地提供轉融通業務服務。證券公司向客戶開展融資業務,主要使用的是自有資金,當自有資金不足時,才需要向證金公司轉融資借入資金。目前證券公司融資業務餘額已從最高峰時期的2.2萬億元人民幣降至8,900億元人民幣,證金公司對證券公司的轉融資餘額由2015年7月底的1,000億元人民幣,降至目前約260億元人民幣,證券公司自有資金存量明顯增加。目前,大多數券商可用於融資業務的自有資金較充裕,轉融資的實際業務需求不大,相信今次調整旨在釋出正面訊號鼓勵資金入市。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