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6°C 93
證監會出窗口指導防重組套利,勸說定增老股鎖定一年
17/05/2016 13:25
騰訊財經報導,在近日針對保代的並購重組培訓會議中,監管層開始著手解決配套融資老股無需鎖定、行業定位不明晰等程式性問題。一位仲介人士透露,會裡對並購重組有了新的視窗指導:參與定增的實際控制人或控股股東,一旦新增股份數量,即便因定增而攤薄持股比例,在原有的定增新股需要鎖定36個月規定之外,視窗指導勸說實際控制人或控股股東所持老股也承諾鎖定12個月。

同時,如果上市公司實際控制人或控股股東參與定增認購配套融資,交易後認購人以及一致行動人所持股權即便增加,認購人和一致行動人也被勸說承諾老股鎖定12個月。

此前,外界盛傳證監會對上市公司跨界並購態度趨緊,並嘗試用視窗指導方式對並購重組標的做出實質性判斷。

在媒體發佈監管層禁止向互聯網金融、遊戲、影視和VR四大領域定增後,恒信移動隨即申請變更並購標的資產所屬行業,疑似曲線規避“禁令”。上述仲介人士指出,監管層也注意到這種現象,並在此次視窗指導關注的資訊披露中,重點強調了申報材料對行業定位要求準確。如果類似的資訊披露出問題,經辦券商甚至會得到C的評分。這對於券商的杠杆水準存在負面影響。

他稱,此次也強調了並購重組的審核效率,要求非借殼和方案簡單的批量上會。關於並購重組的調整措施會穩步推出,旨在減少一二級市場的套利空間,鼓勵並購重組標的擁有真實性業績,並保護中小投資者利益。
來源:Wind資訊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