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6°C 91
料電訊公司加快啟動5G基建 有助5G概念股股價表現
10/03/2020 10:05
中移動(0941)日前啟動5G二期無線網主設備集中採購,涉及28省,總需求超23萬站。同時,中移動亦啟動全國5G SA核心網新建設備集採,涉及資金或超48億元人民幣。業內人士透露,中電信、聯通今年的5G採購也招標在即,5G新基建已經開啟。市場分析指伴隨聯通、中電信5G基站建設節奏加快,中移動5G基站招標開啟,包括主設備、傳輸設備、光模塊、無線射頻、PCB、通信連接器等在內的細分產業鏈有望全面受益。按照中移動累計30萬5G基站,中電信、聯通25萬基站的目標來看,到今年底國內5G基站數量有望達到60萬站。基站之外,還包括核心網、傳輸網、雲、數據中心等其他組成部分。工信部統計顯示,截至2019年底,內地5G基站數超13萬個,用戶規模以每月新增百萬的速度擴張。5G終端的同步上市是5G良好發展的保障,截至2019年底,國內35款5G手機獲得入網許可,國內市場5G手機出貨量1,377萬部。預料電訊公司加快啟動基建,相關公司的定單表現持續強勁,有助5G概念股股價表現。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