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9°C 73
外媒稱人行擬放寬銀行間債市准入
17/04/2014 17:05

周四(4月17日),兩位元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國人民銀行近日召開由銀行高管參加的閉門會議,討論研究放寬銀行間債券市場准入以及設立杠杆率等指標,加強債市交易監測等重要事項。消息人士稱,根據最新原則,全球央行、主權基金、世界銀行等,都可以直接進入銀行間。


據透露,會議具體內容包括,放寬全球人行、主權基金、國際金融機構等非法人機構進入中國銀行間債市的准入條件;對於關聯交易具體進行定義和報送規則,設立杠杆率等指標以加強對交易的監測。


中國人行2010年8月發布通知,允許境外人民幣清算行等三類機構運用人民幣投資銀行間債券市場。具體包括境外中央銀行或貨幣當局(境外央行)、中國香港、中國澳門地區人民幣業務清算行(港澳人民幣清算行),以及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境外參加銀行(境外參加銀行)。


而證監會等部門在2012發布的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相關規定則表示,在批准投資額度內,QFII可以投資於在證券交易所交易的股票、債券和權證,在銀行間債券市場交易的債券等人民幣金融工具。
來源:Wind資訊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