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8°C 88
港股估值修復及交投量提升
29/11/2016 09:16
中證監上周五與香港證監會共同發布聯合公告,「深港通」將於12月5日正式開始。公告表示,自8月16日中證監、香港證監會發布聯合公告以來,兩地監管機構在啟動「深港通」的準備工作上通力合作。目前,「深港通」交易結算、額度管理等相關業務規則、操作方案及監管安排均已確定,技術系統準備就緒,市場培育和投資者教育取得良好結果,並制定有針對性的應急預案。中證監、香港證監會已就深港通項目涉及的跨境監管合作原則和具體安排達成共識,並簽署監管執法合作備忘錄,以加強雙方執法合作,採取有效行動,打擊各類跨境違法違規行為,維護深港通正常運行秩序,保護投資者的合法權益。深港通下港股通股票名單,共417隻,約佔港交所上市股票市值的87%,日均成交額的91%。深股通股票共881隻,約佔深市A股總市值的71%,日均成交額的66%。人民幣貶值預期仍強,加上境外配置需求與日俱增,預料透過港股通配置在港股市場的資金將穩步增長,有利港股的估值修復及交投量提升。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