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 (星期二)28°C 79
新管網公司有助保證天然氣供應 下游管道燃氣公司有積極幫助
19/02/2019 09:41
據內地媒體報導,國家石油天然氣管道公司組建方案已獲批,並列入2019年國資委重點工作計劃,有望於今年內正式成立。新公司將通過收購三大油公司的存量相關資產,進行清查評估後完成資產交割,通過市場化方式對管道公司進行營運。報告表示,新管網公司的建立將分三階段進行。首先,三家油公司將旗下管道資產及員工剝離,並轉移至新公司,再按各自管道資產的估值釐定新公司的股權比例。其次,新管網公司獲注入資產後,擬引入約50%社會資本,包括國家投資基金及民營資本,新資金將用於擴建管網。第三,新管網公司將尋求上市。隨著油氣管道公司成立,其它開發天然氣的平台都可以併入到管網來進行銷售,將令內地天然氣行業進一步發展。同時,打破中石油的縱向壟斷,有助於公司加強投放在上游資源的開發,加速基礎設施建設。對下游城市管道燃氣公司而言,成立管道公司將有助保證天然氣供應,對售氣量及用戶增長有積極幫助,前景值得看好。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