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8°C 78
手機設備股跌勢頗急 目前應持觀望態度
21/05/2019 09:38
谷歌基於美國商務部新例,已終止與華為的直接商業活動。不再進行需要開放原始碼許可範圍以外的軟硬件轉讓及技術服務的業務,意味着華為的智能手機將立即失去更新Android操作系統的權限,而華為推出的新一代手機亦將無法使用Play Store,嚴重打擊華為在智能電話市場的競爭力。據IDC數據統計,華為於2018年全球市場銷量達2.06億,海外和國內佔整體銷量各半。對內地華為用家來說,本來就無法使用 Google 服務,今次事件對其影響較輕微。不過,在國際市場上的用家,若失去Google 的支援,相信會受到很大影響。華為聲稱早已準備好應對美國方面的禁令,包括發展自家芯片及操作系統。事件對內地5G及手機發展帶來不明朗因素,手機設備股近日跌勢頗急,目前持觀望態度。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