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9°C 70
業內人士評融資類收益互換被叫停:影響十分有限
27/11/2015 10:23

據財新記者獲悉,多家券商近日已接到監管部門通知,不得通過場外衍生品業務向客戶融出資金,供客戶交易滬深交易所及新三板上市、掛牌公司股票。熟悉此類業務的券商人士稱,此舉針對的主要是通過收益互換形成的融資杠杆。業內人士認為,這個對二級市場影響十分有限,反而有利於市場穩定,保護中小投資者。


  資深市場人士陳宇瀾表示,對二級市場的影響非常有限。第一參與主體的範圍較窄,主要是上市公司和券商,形成的是閉迴圈,普通投資者參與不了。第二是金額不大,滿打滿算千億左右,對這麼大的體量的市場幾乎沒有影響。第三,這個政策反而對中小投資者能夠起到保護作用,防止一些上市公司利用資金優勢操縱股價。


  陳宇瀾進一步稱,這有利於進一步規範這塊融資業務的資金使用,企業現在還是可以通過這個管道獲得資金,只是不能用來買股票而已,可以作其他用途,比如說企業發展。


  而英大證券英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也認為,叫停融資類收益互換不改變慢牛。李大霄稱,這是控制杠杆的規範措施,樂見其成,有利於市場穩定,保護中小投資者。並不會改變2850點以來的慢牛格局,也不會改變市場趨勢,加強合格投資者制度建設非常必要,保護投資者也要必要,其實只有遠離杠杆,方能夠實現幸福美好人生。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