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4°C 89
國家新政實施 內地重卡盈利有望再上升
08/02/2017 10:17
根據統計資料,今年1月份內地重卡銷售約8.2萬輛,環比增長9%,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122%,創下近6年來1月份銷量歷史新高。從去年10月份至今,受國家新政實施的推動,再加上煤炭市場補充庫存等因素的同時疊加,公路運力緊缺,重卡新車銷售攀升,重卡企業產能一度供不應求,車橋等關鍵零部件的供應異常緊張。2016年四季度,重卡市場的銷售就達到23.68萬輛,較前年同期增長68%。同時,近日工信部、公安部、交通部等五部委聯合下發《關於開展貨車非法改裝專項整治行動的通知》,加大對貨車非法改裝行為的打擊力度,著力從源頭預防和遏制貨車違法超限行為。超限整治力度的加大 ,也將進一步釋放重卡的新增需求。今年基建投資加快,加上換車需求提升,展望重卡銷售仍可維持高速增長。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