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9°C 73
油氣管網獨立或成下半年行業改革重頭戲
19/07/2016 13:03
上海證券報報導,7月18日從權威管道獨家獲悉,深化企業改革是下半年改革的重點,除了國企改革之外,相關重點行業改革將是重中之重。其中,以大力推進“油氣幹線管道獨立”為組成部分的石油天然氣體制改革,將是行業改革“重頭戲”之一。

“管住中間,放開兩頭”是本輪能源價格改革的總體思路。正如獨立的輸配電價是電改的基礎,管網獨立也成為石油天然氣體制改革的關鍵。從權威管道獲悉,著力推進“油氣幹線管道獨立”,恰恰是此輪油氣體制改革的目標之一。

廈門大學能源經濟協同創新中心主任林伯強預計,如果改革共識達成順利,預計今年底前“油氣幹線管道獨立”相關方案就可以浮出水面,此後相關部門將對應制定專項改革方案和相關配套檔,並在部分省市先展開試點。
來源:Wind資訊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