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6°C 91
管網公司成立統一管理全國油氣管網 有利下游管道燃氣商發展
06/09/2019 09:30
有報導指三大油企分拆油氣管道組成的國家油氣管網公司,中央已選定投行成為籌建管網公司的顧問,負責協助分拆油氣管道,並注入新成立的管網公司。消息指三大油企在管網公司的持股下降至約50%,並會引入其他國有及民間資本,最終管網公司也會進行IPO。管網公司成立,將是油氣行業內最重要的改革之一。由管網公司統一管理全國的油氣管網,可加快油氣管道的建設力度,解決過去氣源供應瓶頸的問題,也能保障資源能穩定供應,並令採購氣價更具競爭力,鼓勵更多居民及工業用戶轉用天然氣,有助國家環保政策落實,亦有利下游城市管道燃氣商的發展。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