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9°C 75
全球鈷供需緊張價格飆升不斷 洛陽鉬業將明顯受惠
02/03/2018 09:45
鈷是生產鋰電池的關鍵原料,隨著全球大量電子產品需求,以及電動車產業蓬勃發展,全球各大廠商掀起搶鈷大戰。生產大約13億個電子裝置的蘋果,是目前全球最大鈷的終端用戶,近日有傳蘋果打算直接與鈷礦公司商談長期採購合約,確保未來產品能順利生產。德國福斯汽車已對外徵求五年的鈷供給合約,但尚未找到供應商。寶馬汽車表示將與供應簽署大宗的鋰、鈷供約,特斯拉也在與世界最大鋰生產商之一智利SQM公司洽談合約。由於供應緊張,加上鋰電池需求逐漸加大,鈷價去年飆升1.3倍至每公噸75,500美元。國內鈷價亦持續上揚,春節後鈷的供需緊張態勢有加劇趨勢,進一步刺激鈷價上漲,目前已急升至每噸60萬元人民幣以上水平。擁有上游鈷資源的礦商將會明顯受惠,在港上市的洛陽鉬業是其中之一。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