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6°C 91
環保標準檢測下多間鋼廠已閉 有利鋼鐵業盈利表現
04/10/2017 09:50
中央要求內地28個北方城市,包括鋼鐵生產大省河北省的部分城市,在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期間治理嚴重的大氣污染。隨著冬季期間需求放緩疑慮升溫,內地鐵礦石、焦炭及焦煤市場過去一個月跌幅超過20%。過去幾個月內地鋼企的鋼鐵產量創下紀錄高位,企圖彌補即將到來的減產衝擊。數十家無法符合環保標準的小型民間鋼廠已經遭到關閉。分析預計若受到限制的28個城市全部減產50%,預料減少約4,567萬噸粗鋼產量,相當於中國去年產量近6%。經過嚴格的供給側改革,相信未來鋼鐵業的產能利用率提升,行業集中度提高,有利鋼鐵業的經營環境及盈利表現。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