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8°C 80
雲端服務需求持續上升 利好相關業務股份表現
14/10/2019 09:31
國際市場研究機構IDC發表最新「全球半年度公有雲服務支出指南」,2019年亞太區(不含日本)公有雲服務和基礎設施支出將達到260億美元,較2018年增長47.1%。IDC預計公有雲服務將在2018年至2023年期間增長近3倍,2023年將達到761億美元。IDC指出,安全問題和IT治理過去一直是導入雲端服務的主要障礙,但近年來公有雲服務在IT安全上已逐步改善,成為公有雲能持續擴展的主要推動因素之一。另外,亞太主要國家政府正在放寬對受監管行業如銀行業的監管程度,也對公有雲服務的未來推動提供發展的新機會。IDC亦表示,亞太市場基礎設施即服務(IaaS)是最大類別的雲端服務,2019年佔整體公有雲支出50.2%,軟體即服務(SaaS) 佔39.03%,平台即服務(PaaS)佔10.7%。若從垂直產業的角度分析,專業服務、銀行業和離散製造業是主要的三大產業,佔整個所有公有雲服務支出的三份之一以上。中國、澳洲及印度將是亞太區公有雲發展主要市場。雲端服務需求持續上升,利好相關業務的股份表現,前景值得看好。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