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7°C 88
工信部推動5G建設 助電訊設備行業發展 相關股份前景展望樂觀
31/12/2020 10:35
2021年全國工業和信息化工作會議日著召開,工信部部長肖亞慶在會上表示,2021年將有序推進5G網絡建設及應用,加快主要城市5G覆蓋,推進共建共享,新建5G基站60萬個以上。要以5G建設為牽引,統籌部署數據中心和算力設施。同時聚焦10個重點行業,形成20大典型工業應用場景,開展工業5G專網試點,並適時發布部分頻段5G毫米波頻率規劃。



此外,工信部還將推動網絡優化升級,推動千兆覆蓋用戶規模超過2億戶,持續整治校園電信市場、商務樓宇寬帶接入等領域惡性競爭,加大App侵害用戶權益行為整治力度,要完成180萬款App檢測。今年以來,工信部大力推動5G發展應用,加快5G網絡建設,取得較好的效果。網絡建設穩步推進,新增5G基站約58萬個,推動5G基站共建共享33萬個,實現年初所定地市覆蓋5G的目標。首11個月國內市場5G手機出貨量達1.44億部,佔手機出貨量的51.4%;上市5G手機新機型累計199款,佔新上市機型的47.7%。



用戶數量增長較快,5G終端連接數已超過2億。十四五期間,工信部將進一步推動5G實現建設好、應用好、發展好的良好生態。要統籌部署,推進信息基礎設施建設,按照適度超前的原則,紮實推動5G網絡建設,在5G網絡達到一定規模的基礎上,由規模建設、廣泛覆蓋向按需建設、深度覆蓋推進,緊貼不同場景需求,打造高質量的5G網絡。



工信部將會同相關部門進一步優化數據中心建設佈局,提升應用發展水平,在應用種類、雲服務能力、應用深度和軟件豐富程度上逐步完善,有力支撐5G和各行各業的數字化發展需求。



其次,電信企業、互聯網企業、垂直行業應用企業、集成開發企業、解決方案提供商,要深化協同,特別是要充分發揮5G解決方案提供商的催化作用,促進各方協作,共同推動5G與製造、能源、交通、農業等實體經濟各個領域的融合發展,加快推進傳統產業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轉型。



最後要強化技術創新,持續推進5G技術研發試驗,加快網絡切片、邊緣計算、芯片模組、儀器儀表等技術產品的成熟,增強產業基礎支撐能力,加大毫米波試驗力度,促進毫米波產品成熟。加快R16標準的成熟應用,同時也要推動後續的R17、R18標準持續演進。



此外,還要展望未來,開展6G願景研究,促進移動通信產業可持續發展。工信部推動5G建設有助帶動電訊設備行業發展,相關股份前景展望樂觀。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