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7°C 73
去產能政策執行力度持續 鋼企盈利復甦 前景仍看俏
14/12/2017 09:43
中國鋼鐵原材料市場高端論壇日前舉行,工信部原材料司鋼鐵處處長表示,2017年鋼鐵去產能政府工作報告的目標是5,000萬噸,目前已經超額完成這一目標。十三五的前兩年,鋼鐵完成去產能已超過1.15億噸。距離十三五時期1.5億噸的上限目標,還剩下幾千萬噸的規模。今後的工作重點在於收尾善後,並有效控制新增產能。地條鋼這種隱性產量被強制退出市場後,有效改善市場秩序,鋼鐵企業的效益出現明顯的好轉,鋼鐵工業協會統計的大中型鋼鐵企業利潤增長360%。行業集中度也在不斷提升,國務院去年下發《關於推進鋼鐵產業兼併重組處置僵屍企業的指導意見》。其目標是,到2025年,中國鋼鐵產業60%至70%的產能要集中在十家左右的大集團中,從而形成3至4家8,000萬噸級的鋼鐵集團,6至8家4,000萬噸級的鋼鐵集團。去產能政策令鋼企盈利復甦,未來執行力度持續,行業前景仍看俏。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