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 (星期三)27°C 84
內地油企混改及整合提升競爭 油股可望看高一線
13/04/2018 09:47
中國能源網表示,北京理工大學能源與環境政策研究中心對國際原油價格、石化、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回收以及碳市場過去的表現進行回顧,並對2018年發展情況進行詳細預測。隨著發達國家經濟形勢逐步好轉,新興經濟體經濟增速放緩,全球原油需求將不斷上升,石油庫存持續下跌。同時,OPEC與俄羅斯等產油國的限產協議還會繼續,美國產油量預計減幅不大,全球原油供需將處於平衡狀態。 從基本面角度看,國際原油價格保持逐步回升狀態。 非基本面影響因素的不確定性增加,突發事件將會對油價形成衝擊,短期投資風險加大。受全球經濟的好轉及限產協定的持續,原油市場趨於樂觀。地緣政治衝突將加大油價的波動風險,重大突發性地緣政治風險出現,則將會在短時間對石油價格形成衝擊,促成油價上漲。受益於2017年國際油價回暖的影響,石化行業整體業績向好,大部分油企業績超預期增長。 大部分油服企業仍受上游產業資本支出縮減影響,仍未走出虧損陰霾。世界一流的油服公司斯倫貝謝整體表現不俗,僅2016年出現小幅虧損;我國一體化公司旗下的油服企業海油工程業績雖有大幅下滑,但仍能保持盈利,表現出較好的抵禦風險能力。我國油服龍頭企業需加快步伐做大做強,參與更多國際競爭,在國際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在國際油價持續中位振盪的大環境中,“油源逐步放開”、“石油進口權逐步放開”、“成品油定價機制改革”以及“大型油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重大改革不斷深化,我國國有大型石油巨頭與地方民營油企競爭力逐漸增強態勢可期,我國油企全面參與國際石油市場競爭的大方向日漸明確。 2018年中外油企業績繼續向好可期,而我國大型油企混改,地方民營煉廠、加油站等眾多中小企業加速整合,進一步提升我國石化行業競爭力更值得期待。 受到近期地緣政治衝突因素變化,有利油價走勢造好,油股可望看高一線。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