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8°C 83
阿里雲未來增長前景樂觀
26/04/2021 10:40
根據全球諮詢分析機構 Gartner 預測,到 2021 年,全球終端用戶在公有雲服務上的支出將增長 18.4%至 3,049 億美元。在疫情之後,轉移到雲的 IT 支出比率將加速增長,預計到 2024 年,雲將佔全球企業 IT 總支出市場的14.2%,高於 2020 年的 9.1%。Gartner 表示,疫情證實雲的價值。按需使用、可擴展的雲端模型來實現成本效率和業務連續性的能力,為組織快速推動其數位業務轉型計畫提供了動力。公有雲服務使用的增加,上雲成為當下新常態。SaaS 仍是最大的細分市場,預計 2021 年將增長至 1,177 億美元,PaaS預計亦將以 26.6%的較高幅度增長。終端用戶對 PaaS 投資的增加是由於遠程工作者需要訪問高性能,內容豐富和可擴展的基礎架構,而這些基礎架構大多需要現代化的雲端原生應用程式。事實上最近的數據表明,疫情導致當前在使用雲服務的企業組織中,有近 70%的企業組織計劃增加雲方面的支出。隨著企業增加對移動性、協作以及其他遠程工作技術和基礎架構的投資,Gartner 認為公有雲的增長將持續到 2024 年。Gartner 最新發佈的《市場佔有率:全球資訊科技服務行業 2020》報告,阿里雲在 IaaS 的市佔率連續三年居亞太區首位 ,並同時保持全球第三的排名。報告指出,阿里雲在全球 IaaS 市佔率,由2019 年 8.8%上升至 2020 年 9.5%,並在教育、銀行及證券、公用事業和零售等垂直領域呈現領先優勢。其中,阿里雲在全球教育領域的 IaaS 市佔率從2019 年 18.8%攀升至 2020 年的 24.3%,為 2020 年該細分行業下居全球首位的雲服務供應商。阿里雲早前宣佈將在未來三項的現有雲基礎設施上再投資2,000 億元人民幣,用於發展雲操作系統、伺服器、晶片及網路等核心技術的研發工作。阿里雲目前在全球 23 個地區設有 69 個可用區,為數百萬企業客戶提供服務,未來增長前景仍然樂觀。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