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7°C 87
預料高估值的創業板在股份供應增多下會較明顯受壓
18/01/2017 09:08
內地媒體報導,證監會主席劉士余上周末召開座談會,聽取市場人士對IPO、再融資、殼資源和新三板等問題的意見和建議。市場普遍預期內地證券市場今年IPO提速,拖累近日A股,特別是創業板受壓。有輿論指IPO節奏太快,拖垮了行情,官媒為安撫市場情緒,發表文章護航。2016年中證監核准280家公司實施首發,已有248家完成申購,發行市盈率平均為20.6倍,約八成公司的發行市盈率集中在20倍至23倍,整體募資1,633億元人民幣,加上取消新股申購預繳款,無巨額資金凍結,對市場資金影響大為降低。市場預期今年A股IPO達320至330宗,按年增長近五成,融資規模在2,200至2,500億元人民幣之間。預料高估值的創業板,在股份供應增多下,會較明顯受壓,大藍籌則因估值低企,所受影響應不大。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