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7°C 73
中國建材及中材股份旗下公司整合均停牌 料水泥行業可受資金追捧
08/09/2017 09:48
中國建材集團及中國中材集團旗下多家上市公司昨日集體停牌,引發市場對兩個集團深度整合的猜想。中國建材(3323)和中材股份(1893)在港停牌,等待根據香港收購及合並守則刊發內幕消息。中國建材旗下中國巨石,中國中材旗下中材國際、寧夏建材、祁連山均因重要事項未公告為由在上交所停牌;中國建材旗下北新建材、中國中材旗下天山股份及中材科技亦因擬披露重大事項為由在深交所停牌。今年2月份,中國建材集團收購中國中材集團股權案獲商務部通過,中建材董事長曾表示,中國建材和中材集團合併後,集團和二級平台已完成無縫對接,即將對兩家企業下屬15家上市公司進行深度業務整合,目前正設計方案。中國建材集團是中國最大的綜合性建材產業集團,中材集團則是中國唯一在非金屬材料業擁有系列核心技術和完整創新體系的企業集團。相信今次大規模停牌,將有一連串業務整合計劃公佈,對相關個股及行業競爭環境有利,預料水泥行業可繼續受資金追捧。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