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 (星期二)28°C 80
擁自營研發國車企競爭較佳 抵禦能力更強
07/01/2019 09:35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發布公告,對原產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暫停加徵關稅3個月,涉及211個稅目。從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對28個稅目商品暫停徵收《關於對原產於美國50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的公告》所加徵25%的關稅。另外,對116個稅目商品暫停徵收《關於對原產於美國約16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的公告》所加徵25%的關稅;對67個稅目商品暫停徵收《關於對原產於美國約600億美元進口商品實施加徵關稅的公告》所加徵5%的關稅。汽車行業成為國內對外開放的主要行業之一,市場預期未來數年中國將逐步降低來自所有國家的進口車關稅。進口車關稅下調或移除對中國汽車行業有一定的衝擊,進口車降價將對內地車企造成競爭,內地車企或會被迫跟隨降價,對內地車企的盈利表現造成影響。汽車股或會持續受壓。相對而言,擁有自營研發的國內品牌的車企競爭力會較佳,有更強抵禦能力。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