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 (星期三)26°C 85
使用MSCI中國A股指數推出期貨 有助提升港交所現貨及期貨交投
12/03/2019 09:43
港交所(0388)公布旗下期交所與MSCI簽訂協議,MSCI同意授權期交所使用MSCI中國A股指數以推出期貨合約。港交所表示,為回應國際投資者的需求及有助開發A股投資者所需的主要風險管理工具,期交所獲得監管機構批准後,並因應市況,推出MSCI中國A股指數期貨合約。新合約將為透過滬深港通參與中國內地股票市場的投資者提供有效的配套風險管理工具。MSCI中國A股指數涵蓋可透過滬深港通買賣交易的大型及中型A股。當MSCI於11月完成整個納入A股程序後,MSCI中國A股指數預計將會包括421隻A股。預料市場對此產品有相當需求,有助提升港交所在現貨及期貨的交投,利好業績前景。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