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7°C 83
中央政策方向求穩 有助穩定市場對宏觀經濟前景
04/05/2021 09:44
中央政治局日前召開會議指出,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保持宏觀政策連續性、穩定性、可持續性,不急轉彎,把握好時度效,穩定預期,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使經濟在恢復中達到更高水準均衡。



在財政和貨幣政策方面,會議指出,積極的財政政策要落實落細,守住基層「三保」,即保基本民生、保工資、保運轉底線,發揮對優化經濟結構的撬動作用。穩健的貨幣政策要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強化對實體經濟、重點領域、薄弱環節的支持。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準上的基本穩定。



產業面上,會議強調,要引領產業優化升級,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積極發展工業互聯網,加快產業數位化。要有序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積極發展新能源。要促進國內需求加快恢復,促進製造業投資和民間投資儘快恢復,制定促進共同富裕行動綱要,以城鄉居民收入普遍增長支撐內需持續擴大。



會議指出,要深入實施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方案,優化民營經濟發展環境,加快建設各類高水準開放平台,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在金融和民生領域,會議指出,要防範化解經濟金融風險,建立地方黨政主要領導負責的財政金融風險處置機制。要加強和改進平台經濟監管,促進公平競爭。



在房市方面,會議重申,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增加保障性租賃住房和共有產權住房供給,防止以學區房等名義炒作房價。要堅持不懈抓好安全生產。整體政策大方向繼續求穩,有助穩定市場對宏觀經濟前景預期。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