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7°C 84
內地醫療行業
28/11/2016 09:18
內地醫療行業處於結構增長期,一方面人口老化對醫療服務需求提升,加上中央想減輕公營醫療的壓力,為私營醫療機構帶來機會。另一方面,內地企業有意增加僱員福利,吸引高質量員工加盟,企業醫療保險有相當龐大發展空間,自然對私家診所的服務有需求。不過,內地醫療保險的盈利能力未如理想,往往因為私營醫療機構會提供非必要的醫療服務予投保人,例如要求為輕微病症的病人進行過份詳細的檢查,務求投保人用盡保額,提升診所的收入。由此可見,保險公司與私營醫療機構的利益處於對立面,不利保險公司業務推廣。保險公司若能與醫療機構好好合作,商議一個固定的價格,推動業務量上升,雙方均可從中得益。近年內險公司加強與醫療機構簽訂合作協議,甚至入股成為股東,預料對相關醫療行業股份有正面刺激作用。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