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7°C 79
內地企業在醫藥領域海外投資呈大幅增長趨勢
23/11/2017 09:51
普華永道日前發佈《一帶一路背景下的大健康產業投資白皮書》,表示自2014年以來,內地企業在醫藥領域的海外投資交易呈大幅增長趨勢,於2017年上半年達到43.53億美元,交易量上升6倍多,交易金額複合年增長高達85%,其中民營企業主導海外併購市場,近三年的交易總額為國有企業的21倍。普華永道指出,海外併購趨熱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國內併購交易市場火熱導致優質標的數量減少估值升高,國內企業希望到海外尋求估值合理的標的;二是人民幣近年來面臨一定的貶值壓力,驅使國內企業選擇收購海外資產。受惠一帶一路建設,亞太地區有望成為中國投資者日益關注的新興投資目的地。對內地醫藥股而言,海外併購提供快速成長機會,上市後集資能力大幅提升,預料有關併購消息將陸續有來。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