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3°C 96
9月以來鋼價持續向下調整
27/09/2017 09:47
國家統計局公佈資料顯示,9月11至20日期間,螺紋鋼、熱軋板價格分別比上旬下降1%及1.3%,同期電解銅價格降了3.9%,聚氯乙烯下降3.8%。9月以來鋼價持續向下調整,特別是中旬起價格下降明顯,這種情況在部分有色、化工產品上也有所顯現,傳統生產旺季拉升資源價格上漲現象今年沒有出現。市場分析指,原料進口量增加,加上環保限產因素令下游投產減慢,導致供需基本面較前平衡,導致上游資源價格受壓。隨著第四季到來,華北限產或使煤炭、鋼鐵等上游資源的需求面臨不確定性,價格暴漲的情況恐難再現。資料顯示,今年5至7月全國PPI同比漲幅為5.5%,8月份為6.3%,隨著資源價格走低,9月份PPI升勢將有望舒緩,減輕下游工業成本壓力。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