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 (星期四)26°C 83
路透:中國央行關注流動性管理,要求大行合理搭配資金融出期限
25/08/2016 11:03
路透報導,熟悉情況的兩位元消息人士週三晚間對路透表示,中國央行當日召集主要大型銀行開會,討論有關流動性管理問題,要求大行合理搭配資金的融出期限。

兩位元消息人士稱,會議明確今年以來的貨幣政策總基調不會改變,但為了防止融出資金的期限過於集中,留下隱患,要求銀行合理搭配資金的融出期限。

一瞭解情況的消息人士稱,今年以來,隔夜的融出資金量(占比)一直高居在90%左右,過於集中讓央行擔心風險。

路透已就此消息聯繫中國央行,但其表示不予置評。

上述消息人士還透露,央行在會上並表示,希望各行認真對待流動性管理的問題,如果到期後的14天期逆回購需求不佳,不排除繼續推出更長期限的逆回購,以引導市場。
來源:Wind資訊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