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8°C 81


都教授——對沖基金大佬最愛的男人
21/10/2014 20:35
50

爲什麽?因為都教授成了韓風盛行的最佳風向指標,星星效應、長腿歐巴、斷貨了的YSL口紅,一切的一切,在夯實韓風的影響力的同時,也是向市場確認韓國化妝品在亞洲的巨大增長空間。

女生到底要用多少護膚品、化妝品?卸妝,洗面奶,眼霜,化妝水,精華素,乳業,面霜,面膜;防曬霜,粉底,粉餅,散粉,眉筆眉粉,遮瑕,腮紅,眼影,眼線筆眼線液,睫毛膏,口紅唇彩。

不要以為以上這些看起來就頭大的產品是可選消費品(一年掃貨一次就能搞定),對於女生來說,至少五成產品都是必須消費品(一個月怎麼都得買上一兩件)。

一位對沖基金大佬提出這樣的的觀點,既然男人可以用炒蘋果股票的錢買蘋果,為啥不能用用炒棒子化妝品公司股票的錢給女票買護膚品?

觀察觀察生活就能看到的,韓國的血拼護膚品的場景,那可是以箱來計;中國的女生們的化妝台上,以前都被歐美、日系品牌所佔領,現在是不是多了不少韓國品牌;白富美們開始追求detox,天然產品需求是不是更大;還有更多的小清新也有巨大購買需求,她們要什麼樣的產品,高性價比。

而以上所說的一切,不就是以都教授所代表的韓國化妝品的普遍特徵么?新納首爾醫學美容公司市場部室長費洋有這樣的觀察,首先,韓國的品牌看起來繽紛奪目,永遠不會給消費者品牌單一的感覺,比如長腿歐巴李敏鎬代言的innisfree,走的就是自然護膚路線;ETUDE HOUSE走的又是粉紅公主類型的偶像代言路線。但實際以上兩個品牌都屬於愛茉莉太平洋公司。

其次,雖然韓國化妝品公司壟斷性很強,但是所有的護膚品發展都是全系列方向,並沒有走垂直類策略。也就是說,韓國品牌多是橫向鋪開,洗面奶、眼霜、面膜只要消費者要用到,那麼都會在他們的商店內找到,不會出現一個品牌只有一種產品的情況。這樣的好處就是,不管什麽年齡層的消費者,品牌都有向她一不小心就賣了全套產品機會。

第三,韓國化妝品、護膚品之所以能夠紅遍亞洲的原因在於其研發、更新能力,這裡就不得不提化妝品公司背後的原始設計製造商(ODM)。他們不做化妝品直接銷售,主要是給不同化妝品銷售公司研發產品,氣泡洗面奶,指甲膜等;如果化妝品公司對他們做出來的產品不夠滿意,那麼就改到滿意為止,面膜模型改個125次也是曾經發生過的事情。相比而言,沒有研發、創意部門的工廠就只能有代工的份,比如中國廣東省的不少化妝品生產工廠,他們多只是加工生意。

第四也是最重要的,價格便宜。現時韓國護膚品出口到中國僅收5%的關稅,暫時沒有其他任何稅種,對比韓國化妝品出口到中國需要交納20%-30%的稅,所以護膚品幾乎是海外直郵的價格,性價比自然是很高。

這是從女性消費者兼行業觀察者角度,看到的韓國化妝品行業現狀。男投資者眼中,最重要的是女性消費者對天然產品的需求,以及韓國化妝品的中間價位吸引力。

韓國化妝品上游ODM工廠,Cosmax和Kolmar是龍頭,業績較為穩定,不過從利潤率的角度來說,較化妝品品牌略微遜色,因為後者能夠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

化妝品公司之所以能夠做出性價比較高的產品,主要靠的還是山寨,拿到歐美、日本類似產品配方,分析分析后,微微創新,走出自然路線,再配上都教授、和僅有歐美日子一半的價格,搞得女性消費者覺得不買都是虧本。而且別忘了,韓國化妝品實際上也就兩家,所以不管你的選擇是啥,最後上市公司都能落袋為安。

不信就看看股價走勢吧,本年迄今,Amorepacific Corp股價上漲了143.8%,LG Household and Healthcare跌了0.18%,Cosmax上漲了12.25%,而同期韓國綜合股價則錄得4.8%的跌幅。

擺出品牌給女生們解釋下股價的走勢。Amorepacific Corp主營業務只有化妝品經營(較為單純),旗下品牌:LANEIGE蘭芝、Mamonde夢妝、IOPE、HANNULE韓律、innisfree、HERA、SULWHASOO雪花秀、ÉTUDE、mise en scène、RYOE呂、Lolita Lempicka、HAPPY BATH、median Toothpaste、V=B PROGRAM、MODI。看看自己的化妝台,不用再解釋了吧。

LG Household and Healthcare除了化妝品還有其他業務,對業績有一定影響,化妝品的旗下品牌包括:WHOO後、OHUI歐蕙、SU:M37°呼吸 、belif比爾里夫、ISAKNOX伊諾姿、蝶妝、秀麗韓、愛之濃絲、The Face Shop、海皙藍、曼麗妃絲柔、Lacvert拉格貝爾、carezone蔻瑞哲、FROSTINE'S、Beyond、cathycat等等。除了高端品牌外,LG的產品模仿愛茉莉較多,所以你懂得。

最後基金大佬的理財推薦是,附屬卡就讓妹子專心貌美如花的掃貨去吧,炒高股票的事就交給男人吧。當然大佬調研做的也很充分,自信地向妹子們推薦韓國最新科技產品Cushion粉底,我特意查了下,據說這是繼CC Cream后的最新產品,特點是輕薄、貼服、保濕,打造“光澤肌”的決勝武器,有人要試下么?

內地股市受三季度GDP拖累,震盪走低,上證綜指20日均線得而復失。
 
截至收盤,上證綜指跌17.07點或0.72%報2339.66點,深證成指跌97.28點或1.19%報8106.92點。兩市全天成交金額3072億元(人民幣,下同),上日為3013億元。中小板指收盤跌0.68%;創業板指收盤跌0.97%。
 
兩市29個行業錄得資金淨流出314.03億:淨流入行業僅有:電力煤炭;流出最大的則是:醫藥生物、機械行業和交運設備。
 
Shibor7天期品種跌1.5個基點報2.921%。銀行間質押式回購方面,隔夜品種報收2.5%,升7個點;7天期報2.95 %,跌5個基點;14天期報3.4%,升3個基點。上交所質押式國債7天期回購品種收報3.965%,升31個基點。
 
1美元兌人民幣中間價報6.1410,下跌25個基點;詢價收報6.1212,跌17個點。
 
港股今日反覆靠穩。恒指早盤高開3點,最終卻收報23088點,升18點。國指收報10275點,跌19點。全日成交金額525.13億元(港幣,下同)。港股認股證總成交金額103.942億元,占大市19.79%。新高/新低股份比為24/32,升/跌股份為590/764,恒指波幅指數報20.48,跌4.34%。
 
港股全日沽空金額49.4億元,另有473.8萬元人民幣的沽空,沽空比率9.4%,較前日上升1.3個百分點。全日沽空金額最多為盈富基金(02800)、安碩A50(02823)和中移動(00941)。

閱讀文章後覺得抵撐?立即送上撐以示支持!
送上:
會員回應:
如要回應文章,請先按此登入,非會員請按此登記


會員回應條款及免責聲明

1. 會員必須就張貼的一切文字負完全責任,「新城財經台財經網」(以下簡稱「本網站」)無法控制會員張貼之文字,亦不為任何文字負責,包含但不限於任何文字之任何錯誤或遺漏,以及經由本網站張貼、發送電子郵件或傳送而做成之任何損失或損害。
2. 會員張貼文字時,必須遵守以下守則:
(I) 不能上載包括任何非法、有害、脅迫、濫用、騷擾、侵害、中傷、粗俗、猥褻、誹謗、侵害他人私隱、有害或種族歧視的或道德上令人不安的文字
(II) 不能冒充任何人或機構或以虛偽不實的方式陳述或謊稱與任何人或機構之關係
(III) 不能侵害任何人之專利、商標、營業秘密、版權或其他專屬權利
(IV) 不能故意或非故意違反任何適用的本地、國家或國際法規,以及任何具有法律效力之規定。
3. 本網站對所有上載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會員必須同意本網站有權拒絕和移除任何文字。一切文字只代表上載者的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網站不能完全監察所有文字,若瀏覽者發現有文字出現問題,請電郵至 cs@metroradio.com.hk 通知本網站。
4. 若會員張貼之文字違反本網站條款或侵害其他人任何權利因而導致任何第三人提出索賠或請求,本網站概不負責。
5. 本網站有權於任何時間暫時或永久修改或終止本服務(或其任何部分),而毋需事前通知。
6. 請參閱本網站之其餘條款及細則及免責聲明。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