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 (星期二)25°C 90



星石投資楊玲:内地退市新政加速ST股去泡沫化
30/07/2012 18:47
60

星石投资杨玲.JPG


主持人:高亞雯 陶沙
撰寫:陶沙


星石投資首席策略師楊玲今天接受本台《點金大中華》節目專訪時表示,上交所限制退市風險警告的股票漲跌幅,料為行政手段來遏制炒作。她表示,此前A場上市資源較稀缺,即使公司出現問題,殼資源依然很值錢,因此也導致一些企業因為自身的情況成為ST股之後,反而淪為資金炒作工具,股價虛高。新規上週五公佈,而今天ST股份大面積跌停,相信是投資者出現了群體性迴避。


而楊玲亦認為,此次新政對中小盤股在估值上的調整更為影響深遠。過往A股估值相對較高,尤其在中小盤股上,現時當大家看清市場化改革方向,相信整個估值體系、特別是中小盤股的整體估值要做出新的調整。


另外,閩燦坤B也有可能成爲新規下的第一只退市B股。楊玲認爲,公司接受退市的可能性很大,畢竟B股邊緣化,融資功能也已經不在。B股會被進一步削弱,但她認為,B股估值很低,而且內地遲早會推出國際板,屆時B股的問題會解決。


A股近期頻創新低,楊玲認為對於經濟和房地產的擔憂,使得A股投資者越來越悲觀。2季度GDP可能未見底,若出現5%到6%超預期低位,也意味著上市公司的盈利出現惡化;而房地產是否有泡沫,泡沫又有多大,相信都會在未來一兩個季度中持續觀望。


在行業配置上,楊玲認為應該關注在經濟轉型中受惠行業整合,以及受改革利好的行業。比如大消費類中的商業連鎖、生物醫藥,會有公司在產能過剩的情況下集中市場份額;而如保險、證券等行業亦會在改革中跑出。



新城財經台多媒體頻道《點金大中華》
播出時間:逢港股交易日下午四點三十分至六點

閱讀文章後覺得抵撐?立即送上撐以示支持!
送上:

會員回應:
如要回應文章,請先按此登入,非會員請按此登記

會員回應條款及免責聲明

1. 會員必須就張貼的一切文字負完全責任,「新城財經台財經網」(以下簡稱「本網站」)無法控制會員張貼之文字,亦不為任何文字負責,包含但不限於任何文字之任何錯誤或遺漏,以及經由本網站張貼、發送電子郵件或傳送而做成之任何損失或損害。
2. 會員張貼文字時,必須遵守以下守則:
(I) 不能上載包括任何非法、有害、脅迫、濫用、騷擾、侵害、中傷、粗俗、猥褻、誹謗、侵害他人私隱、有害或種族歧視的或道德上令人不安的文字
(II) 不能冒充任何人或機構或以虛偽不實的方式陳述或謊稱與任何人或機構之關係
(III) 不能侵害任何人之專利、商標、營業秘密、版權或其他專屬權利
(IV) 不能故意或非故意違反任何適用的本地、國家或國際法規,以及任何具有法律效力之規定。
3. 本網站對所有上載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會員必須同意本網站有權拒絕和移除任何文字。一切文字只代表上載者的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網站不能完全監察所有文字,若瀏覽者發現有文字出現問題,請電郵至 cs@metroradio.com.hk 通知本網站。
4. 若會員張貼之文字違反本網站條款或侵害其他人任何權利因而導致任何第三人提出索賠或請求,本網站概不負責。
5. 本網站有權於任何時間暫時或永久修改或終止本服務(或其任何部分),而毋需事前通知。
6. 請參閱本網站之其餘條款及細則及免責聲明。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