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6°C 93
內地加強監管平台經濟 市場抱觀望股價表現較前穩定
08/09/2021 10:18
市監總局局長張工表示,中國將著力加強平台經濟、科技創新、訊息安全、民生保障等重點領域的監管執法,強化反壟斷和反不正當競爭監管;同時,增強政策的透明度和可預期性。



隨著平台經濟快速發展,平台壟斷、數據壟斷、競爭失序風險也在不斷積累;迫切需要強化公平競爭政策的基礎地位,更加注重法治思維。更加注重加強監管,強化反壟斷、防止資本無序擴張。中國平台壟斷、競爭失序、無序擴張等問題逐步顯現,不僅影響公平競爭,甚至給數據安全、訊息安全等帶來風險;將進一步健全公平競爭法律體系,注重競爭監管和行業監管協同聯動。



市監總局將從促進共同富裕的戰略高度出發,著力健全市場准入制度、公平競爭審查機制、數字經濟公平競爭監管制度、預防和制止濫用行政權力排除限制競爭制度等;著力建立全方位、多層次、立體化監管體系,實現事前事中事後全鏈條監管。市場繼續觀望政策落實消息,預料投資者對此已有一定預期,股價表現將較前穩定。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