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8°C 78
港股結構牛市及周期牛市結合發酵 來年交出不一樣表現
29/01/2018 09:39
港股今次牛市的邏輯可分為兩個層面理解,第一個可稱之為結構牛市,互聯互通機制吸引大量內地資金流入港股,目前持股市值已過萬億元水平。港股市場參與者的結構出現極大變化,加上內地投資者資金配置的需要,無論從匯率、地域、行業等因素考慮,港股對他們而言仍有相當吸引力。另一方面,中國故事在2008年金融海嘯爆破之後,不再受海外投資者歡迎,令中資股估值大為下調。去年底的一些數據顯示,海外機構投資者配置中港股市的比例仍低於目標指數的比重水平,但過去兩年去產能、去槓桿等政策,無論從宏觀經濟及企業盈利層面均顯示取得重大進展,加上股市表現明顯改善。海外機構不得不重新審視中港股市的投資價值,很有可能從低配(underweight)的情況轉為按指數比重配置(market weight),甚至轉為高配(overweight)。這個資金流向導致的牛市可稱之為周期牛市。結構牛市及周期牛市兩者結合在港股發酵,2018年港股可交出很不一樣的表現。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