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 (星期三)26°C 85
鋼鐵行業改革成效下市場形勢好轉 可看高一線
01/08/2018 09:59
中國鋼鐵工業協會發佈的資料顯示,上半年,中國380家主要鋼鐵企業實現銷售收入1.97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5.33%;實現利潤1392.73億元,同比增長151.15%。隨著效益好轉,企業資產負債率持續下降。據協會統計,6月底,鋼鐵企業資產負債率下降至67.3%,同比下降3.97個百分點。上半年380家企業支出費用同比增長11.7%。上半年,鋼鐵行業保持平穩態勢。但是下半年不確定因素增加,特別是國際貿易摩擦、供暖季停產限產以及燃料價格波動等都將帶來新的挑戰。中國經濟對鋼鐵需求整體將繼續保持穩定。但隨著經濟結構不斷調整,投資轉向新興產業及高科技產業,傳統用鋼行業對鋼鐵產品需求有增有減,並且轉向品質和品質提升,這對鋼鐵企業提出更高要求。在持續推進結構性改革、嚴禁新增產能等政策的推動下,2018年上半年鋼鐵業發展態勢穩中向好。2018年是鋼鐵去產能之年,上限目標接近完成。上半年供需基本恢復到平衡狀態。由於利潤大幅提高,鋼企負債率明顯降低。資料顯示,6月底,鋼企資產負債率從去年同期超70%,下降至目前的67.3%,同比下降3.97個百分點。具體來看,在統計的100家鋼鐵企業中,75家資產負債率同比有所下調。鋼鐵行業市場供需恢復到基本平衡狀態,鋼市價格波動處於正常區間,鋼鐵行業產能過剩問題已基本解決。企業負債方面,負債率較高的企業需充分利用當前市場形勢好轉、效益改善的有利時機,調整投資策略,通過加大直接融資比重,推進市場債轉股等各種方式去杠杆。鋼鐵股的基本因素改善,盈利能力增長和去產能,鋼鐵股可看高一線。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