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5°C 84
內地煤炭行業
10/06/2015 08:57
內地煤炭行業仍面對重重困境,國家能源局決定再次出手。近期國家能源局在調研神華集團、中煤集團等煤炭重點企業時表示,要深化改革,提高煤炭產業的集中度,對符合產業政策的重點煤炭企業要加大金融支援力度。國家將出資成立煤炭行業整合基金,加快形成煤炭行業的進一步整合。淘汰落後產能和企業重組一直都是煤炭行業的熱門話題,按照能源局此前公佈的計劃,2015年要淘汰煤炭行業落後產能7,779萬噸、煤礦1,254座。目前內地煤炭行業以國有企業為主,由於涉及到職工的就業以及社會責任等問題,煤炭企業的退出相當困難。在煤炭行業內,關於神華和中煤合併的傳聞不時流出,隨著新一輪央企整合潮進行,有關動作不能完全否定,宜密切留意事態發展。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