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 (星期三)25°C 89
中央加強對支付行業監管 阿里旗下支付寶發展帶來不明朗因素
25/01/2021 11:56
人民銀行就《非銀行支付機構條例(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發布通知,並指這是為加強對非銀行支付機構的監督管理,規範非銀行支付機構行為,防範支付風險,保障當事人合法權益,促進支付服務市場健康發展而草擬。當中指出,非銀行支付機構未遵循安全、高效、誠信和公平競爭原則,嚴重影響支付服務市場健康發展的,中國人民銀行可以向國務院反壟斷執法機構建議采取停止濫用市場支配地位行為、停止實施集中、按照支付業務類型拆分非銀行支付機構等措施。另外,非銀行支付機構應當對收集的用戶信息嚴格保密,不得泄露、篡改、損毀用戶信息,不得出售或者非法向其他組織或者個人提供用戶信息,不得將用戶授權或者同意其將用戶信息用於營銷、對外提供等作為與用戶建立業務關系的先決條件,但業務關系的性質決定需要預先作出相關授權或者同意的除外。被認定為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的,其在中國境內收集和產生的用戶信息的儲存、處理和分析應當在境內進行。中央加強對支付行業監管,對阿里旗下支付寶發展帶來不明朗因素,短線將繼續困擾股價表現。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