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6°C 93
內地企業受影響增長停滯及通脹升溫 或影響消費力
14/09/2018 09:28
國家發改委表示, 2013年到2017年,內需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是102.3%、95.7%、101.3%、109.6%和90.9%。資料顯示,1至7月,基礎設施投資不含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生產和供應業同比增長5.7%,增速比1至6月份回落1.6個百分點。其中,水利管理業投資下降0.7%,1至6月份為增長0.4%;公共設施管理業投資增長4.3%,增速回落1.5個百分點;道路運輸業投資增長10.5%,增速回落0.4個百分點;鐵路運輸業投資下降8.7%,降幅收窄1.6個百分點。有效保障在建專案資金需求,加快今年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的發行和使用進度,加強基礎設施。財政部發佈《關於做好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發行工作的意見》指出,為更好地發揮專項債券對穩投資、擴內需、補短板的作用,要求各級財政部門應當會同專項債券對應專案主管部門,加快專項債券發行前期準備工作。提升財政支出的效率,通過更為有效的公共服務包括醫療、教育、城市公共設施服務體系等來提升投資率。進一步釋放國內市場潛力,增強消費對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是下半年穩增長的重要措施。7月份中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8.8%的增速,相比2017年同期降低了1.6個百分點。大市近期整固,市盈率高企的或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的板塊受到沽壓,內需股為相對較避險的板塊。另一方面,近日市場開始關注內地通脹升溫問題,中央亦有多項措施調控各行各業的漲價問題,包括藥價、建材價格等等。這顯示中央亦意識到當通脹升溫同時,經濟增長停滯不前的話,造成滯漲局面,實際工資有機會下滑,影響消費力。投資者要注意這點。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