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6°C 90
留意可能被納入央企整合名單的相關股份後市表現
11/09/2015 08:51
國資委表示《關於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指導意見》已獲中央審議通過,近期將對外公佈。即將出參的意見在國企分類改革、完善現代企業制度、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國資管理體制、防止國有資產流失等方面將有詳細安排。據了解,國企改革方案將明確五大基本原則:一是堅持和完善基本經濟制度;二是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三是堅持增強活力和強化監管相結合;四是堅持黨對國有企業的領導;五是堅持積極穩妥統籌推進。市場分析指,國企改革方向進一步明確,加上國企改革頂層設計方案的出台,未來央企層面改革將加速開展,作為央企資本運作重要平台的資本市場,將在央企改革中發揮重要作用,或將湧現央企併購重組浪潮。產業集中度不高、核心競爭力與國際同行存在一定差距、存在惡性競爭或嚴重產能過剩的外向型行業央企出現重組整合的可能較大,當中以建材水泥、鋼鐵有色、煤炭、航運、船舶製造、軍工等行業,最有可能被納入央企整合名單,可優先留意相關股份後市表現。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