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9°C 74
未來數月經濟數據表現仍難看好
26/08/2015 09:04
發改委發布《全面客觀地認識經濟運行數據的一些變化》文章,表示新常態下經濟結構正在發生深刻變化,傳統產業和新興產業此消彼長,新舊增長動力逐步轉換,已成為經濟運行的重要特徵。文章指出7月份以來,中國經濟運行雖有波動,但積極因素也在不斷積聚,多數傳統產業增速有所下滑,新興產業和高技術產業繼續保持較快發展,製造業投資結構不斷優化,消費保持平穩增長。因此,應全面、客觀地分析和認識運行數據出現的變化。從工業生產領域看,工業增速的回落主要是由於汽車、鋼鐵等行業下滑造成的。從工業內部結構看,高技術和消費相關行業仍保持較快增長,符合產業升級方向的產品快速增長。從製造業投資結構看,結構升級和消費領域投資快速增長,部分傳統產業投資持續下降。企業普遍加大技術改造和轉型升級的力度,投資增長正在由規模擴張向注重內涵式發展轉變。從消費結構看,消費零售增速繼續保持平穩增長,新興業態和消費升級類商品銷售良好。從用電結構看,服務業用電量保持較快增長,工業用電量同比下降主要是鋼鐵、建材等高耗能行業下滑造成,兩者合計拉低7月份全社會用電增速1.7個百分點。從貨運量看,公路和水路運輸增速保持增長,鐵路貨運呈低位趨穩態勢且運輸結構不斷優化。此外,首7月新開工項目計劃總投資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8個百分點,施工項目計劃總投資增速提高0.5個百分點,到位資金增速提高0.5個百分點,房地產市場繼續回暖。雖然發改委文章反駁市場對中國經濟前景憂慮的睇法,但經濟下行已成市場共識,未來數月經濟數據表現仍難看好。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