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 (星期三)27°C 86
料中概股陸續回港上市對大市有正面影響 港交所將成主要受惠者
06/01/2020 09:42
外電報導港交所(0388)與網易、攜程等中概股就二次上市進行洽談,消息指港交所管理層已與兩家公司就二次上市事宜舉行會面。市場憧憬中概股或掀起回港上市潮,中概股在美國集體暴漲。港交所允許內地企業以第二上市形式在港掛牌,設置門檻頗高,必須在世界認可主要市場上市,其次是市值不少於400億元,或市值不少於100億元及最近一年度收益至少10億元。目前符合第二上市新規要求的中概股約有30家,當中包括投資者熟悉的京東及百度。預料今年陸續將有更多中概股回歸,對大市交投肯定有正面影響,港交所將是主要受惠者。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