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5°C 84
中證監關注鼓勵現金分紅 帶動企業估值提升
11/04/2017 09:31

中證監主席劉士余日前表示要重視現金分紅,上市公司現金分紅是回報投資者的基本方式,是股份公司制度的應有之義,也是股票內在價值的源泉。一些有能力分紅卻長年一毛不拔的「鐵公雞」,中證監已經在高度關注這個問題,不能放任不管,會有相應的硬措施。劉士余亦表示,從國際經驗看,連續穩定的現金分紅往往是上市公司財務和經營狀況穩定的信號;反過來講,公司長期無正當理由不分紅,也可能是財務數據造假、內部人控制的信號。中證監關注上市公司的派息情況,將有助鼓勵管理層增加分派,帶動企業估值提升,早前中國神華(1088)大增派息就是一個很好的示範。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