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7°C 88
教育股成國際貿易戰的資金避風塘
17/07/2018 09:58
2018年第一季度國內互聯網教育市場整體交易規模達682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48.9%。預計2018年中國線上教育市場規模將突破3000億元。近10年來,中國財政性教育經費支出佔中國生產總值的比重不斷提高,目前已連續5年保持在4%以上。中國教育產業正處於快速發展時期。《國家教育事業發展“十三五”規劃》提出,拓展教育新形態,以教育資訊化推動教育現代化。《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點》明確指出,深入推進教育資訊化,啟動教育資訊化 2.0行動,全面提升教育資訊化的整體目標和應用水準。2017年教育行業一級市場全年融資總金額達283億人民幣;從細分領域來看,2017年教育投資熱點主要為素質教育、K12教育、教育資訊化以及知識付費。工信部頒佈《中國區塊鏈技術和應用發展白皮書》,指出區塊鏈系統的透明化、資料不可改等特徵,完全適用于學生征信管理、升學就業、學術、資質證明、產學合作等方面,對教育就業的健康發展具有重要的價值。互聯網在在教育行業,如視頻教學、直播授課、知識付費等層出不窮。未來教室(簡稱FCC)是基於區塊鏈的數字教育資產運營平臺。由新加坡FCC基金會運營管理,通過區塊鏈技術嵌入智慧合約並整合全球教育資源完成教育數字資產的契約、存證和交易。學習者在該平台發出購買資訊後,對應的學習資料將自動發送給消費者,該資料的物流資訊將被智慧合約追蹤,當消費者確認收到學習資料時系統自動完成支付。此外,該服務平台還為全球機構和教師提供基於底層技術的線上學業輔導、課程評價、工具下載等開放式服務。目前FCC已與國內外三十多家教育機構、大學達成戰略合作,包括英孚、培生教育集團、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等縱觀全球,線上教育行業發展迅猛,教育資訊化是全球教育發展與變革的大趨勢。區塊鏈技術有望在互聯網與教育生態的構建上進一步發揮獨特作用。教育股可成為國際貿易戰的資金避風塘。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