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9°C 74
若沽售銀行股行動持續 或會影響近日回暖的內地股市表現
22/08/2016 09:13
外電引述知情人士透露,A股近期大漲後,包括中證金等國家隊賣出所持的部分銀行股。報道指國家隊賣出的銀行股中包括寧波銀行,中證金已解套且有賺取盈利。自去年融資泡沫爆破,中證金買入大批銀行、保險及券商等藍籌股支撐股市,趁近日股市上揚沽貨套利。報道指國家隊正伺機減持手上股份,但未知會否有後續拋售舉動。去年8月國家隊大舉入市,中證金持有中國股份市值高達3.18萬億人民幣,截至去年底,佔指數權重較大的金融股,屬中證金最大持倉的行業。投資者宜關注事態發展,若沽售行動持續,或會影響近日回暖的內地股市表現。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