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3°C 96
環保政策趨嚴導致小型造紙企業停產
31/08/2017 09:47
環境保護部日前召開座談會,要求貫徹落實《關於禁止洋垃圾入境 推進固體廢物進口管理制度改革實施方案》,並提出未來將強化監管過程,繼續保持執法高壓態勢。環保力度持續增強,無力承擔環保設備技改成本的小型造紙企業的復工概率將進一步降低。庫存方面,目前各大造紙企業庫存量雖有上升,但均低於往年同期水平,實際庫存周期在一周左右,處於歷史低位。下游包裝、印刷企業庫存也處於歷史低位。需求方面,過去十年瓦楞紙箱的需求保持年均約5%的增長,網購規模快速擴張,需求預計將保持強勁態勢。目前情況來看,瓦楞紙箱的價格短期內快速下跌的可能性很低。此外,煤價維持高企,對造紙業成本構成壓力,產品價格難以下調。供給側改革及環保政策趨嚴導致小型造紙企業停產,令箱板紙及瓦楞紙出現供求不平衡,加上終端需求旺盛,有利造紙業盈利表現。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