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7°C 87
人行行動令人民幣匯率暫時穩定
19/01/2016 09:22
人行日前下發《關於境外人民幣業務參加行在境內代理行存放執行正常存款準備金率的通知》,將自1月25日起,對境外參加行存放在境內代理行等境內銀行的境外人民幣存款執行正常存款準備金率。境外人民幣正常存款被徵收準備金後,流動性更加趨緊。人行在網站發表公開文章,表示對境外金融機構境內存放執行正常存款準備金率,是對存款準備金制度的進一步完善。這一措施不會影響境內人民幣流動性,人民銀行將綜合運用各種貨幣政策工具保持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今次行動令人民幣匯率暫時穩定,有助改善市場氣氛,短線或成大市反彈藉口,但長線來看,由於離岸人民幣資金池規模下降,不利香港銀行發展離岸人民幣業務,估值難免受壓。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