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7°C 83
內地政策淘汰落後產能 行業重組整固有利提升盈利及後市表現
03/08/2017 09:50
內地發改委、財政部、人行、國資委、工信部等16部委聯合印發《關於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防範化解煤電產能過剩風險的意見》。意見指出,受經濟增速放緩、電力供需形勢變化等因素影響,煤電利用小時數持續下降,規劃和在建煤電項目規模較大,違規建設問題仍然存在,多個地區將會出現電力過剩情況,防範化解煤電產能過剩風險刻不容緩。對此,意見提出工作目標,要求十三五期間全國停建和緩建煤電產能1.5億千瓦,淘汰落後產能0.2億千瓦以上。並提出到2020年,全國煤電裝機規模控制在11億千瓦以內,煤電平均供電煤耗310克/千瓦時。為達到目標,主要任務包括從嚴淘汰落後產能,依法依規淘汰關停不符合要求的30萬千瓦以下煤電機組;清理整頓違規項目;嚴控新增產能規模;加快機組改造提升;規範自備電廠管理;保障電力安全供應。同時,在政策措施中明確指出,將積極推進重組整合。電力行業重組整固,將有利提升盈利能力,有助股份後市表現。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