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6°C 90
傳人行設金融監管協調辦公室 有利往後政策的一致性
13/07/2017 09:51
全國金融工作會議即將展開,市場傳出會議將討論在人民銀行新設立一個協調中銀監、中證監、中保監3個主要監管機構監管工作的金融監管協調辦公室,以集中力量遏制金融監管風險,人行行長周小川將兼任該辦公室主任一職。事實上,自今年兩會後,中證監與中銀監已先後提及過,會配合人行做好金融監管協調、金融穩定工作。人行日前於2017年金融穩定報告上也特別提出,國家央行由於具備專業知識、採取政策措施的內在動力和獨立性,在宏觀審慎政策制訂中扮演重要角色,因此提出3種宏觀審慎結構機制,一是將職責賦予人行、二是將職責賦予人行內設專門委員會、三是將職責賦予一個獨立於人行之外的跨部門委員會。在人行領導下,金融監管協調辦公室成員除了中銀監、中證監和中保監領導人,可能還有財政部及國家發改委官員。設計將有利往後政策的一致性,並於不同領域落實執行到位。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