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7°C 82
鋼鐵行業走出低谷 明年展望仍樂觀 近日弱勢將是收集機會
29/11/2017 09:49
中國鋼鐵工業協會常務副會長顧建國日前在行業論壇上表示,2017年鋼鐵行業在去年走出低谷基礎上實現穩中向好發展態勢,企業效益穩步增長,但並沒有大幅度擠壓下游行業利潤空間,鋼鐵行業盈利水平上升屬於合理回歸範疇。今年的鋼鐵需求好於預期。宏觀經濟指標的持續向好,基礎設施建設投資的高速增長以及工業產量增速的回升,保證了鋼材消費總量的穩中有升。此外,顧建國認為,徹底取締地條鋼,並沒有削弱市場總的供給能力,通過化解過剩鋼鐵產能和徹底取締地條鋼,鋼鐵產能利用量基本恢復到合理區間。今年以來,大多數鋼鐵企業經濟效益繼續好轉,1至9月份鋼協會員企業銷售利潤率為4.18%,鋼鐵企業效益持續好轉,充分說明鋼鐵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成功的。同時,與大多數鋼鐵企業強化管理、降本增效等工作密切相關,也與鐵礦石價格走勢和鋼材價格走勢相同步兼保持合理價差相關。他認為2018年應該是鋼鐵行業在2016年走出低谷、2017年穩中向好基礎上持續穩固的一年,總體看鋼材市場供需基本平穩,鐵礦石供大於求的局面仍將持續。鋼鐵股股價早前由高位回落,明年行業展望仍樂觀,近日弱勢將是收集機會。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